A Long Walk

 獨自在台北街頭行走,試著聽音樂調節自己的心情,卻不斷被來自從前的思緒纏上。南門市場、永康街、大安公園。星巴克、茉莉書店、人行空橋。熟稔的巷口、吵過架的地方、夜半駐足的馬路。這個城市把我包得如此緊,我幾乎無法脫逃。記憶的浪潮強勁,與冷風一起充鼓我的腦海。

這些細碎真實的記憶,等我離開這裡之後,應該就會消散了吧。我愛的人和那些不愛我的人,很快也不會再迴盪。時間越來越稀薄,吸飽了幾乎要滿溢流出的現實。長長的風和慢慢的樹,煙火般的高樓與半頹的牆。我的台北快要結束了。我也只能繼續行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usic festival versus textbooks

Search of the Perfect Book (I)

A